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二手專區
      iMac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MacBook
      Mac Pro
      Mac Mini
      iPhone
      iPod
      Display
      配件
GameToGo
Mac
      iMac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Mac mini
      Mac Pro
      Retina
iPad
      iPad 2
      New iPad
      iPad Retina 4th
      iPad mini
iPod
      iPod Touch
專屬配件
      iMac / MacBook Pro
      iPad
AppleTV
預購
追蹤報導:iOS版Facebook更新後效能快上兩倍的秘密
來源:http://news.networkmagazine.com.tw/classification/  


照官方說法,更新後的版本比先前版本要快上
兩倍,有此顯著的效能提昇關鍵在於Facebook
終於採用原生應用程式。

歷來使用者抱怨最多卻也最常使用的iOS應用程式非Facebook莫屬,但自推出以來,負面評論和1顆星評價從沒有少過。如今,Facebook推出新版iOS應用程式,這次的更新不若以往的例行錯誤修正和效能改進,而是可以視為一個全新的應用程式。

打從一開始,Facebook並非完全屬於應用程式的型態,他們的目的僅是將使用者導引到行動版的網站,這也是iOS版Facebook應用程式總是得花如此長時間載入的部份原因。然而,App的風行讓Facebook也只好順應潮流,但應用程式本身始終只是個包裝。

保持HTML架構其實有多種好處,其中之一就是使它更容易提供跨平台更新。試想,Facebook只需從主機端修改,更新就能同時推送到iPhone、iPad和各式Android裝置上。當然,這也讓他們有機會規避蘋果公司的審查程序。

舊版Facebook應用程式只是將應用程式和網頁瀏覽器整合在一塊。他們使用一種稱為UIWebView的技術,基本上就是把你所有檢視過的資訊都放到Facebook應用程式中,這其實和你透過Safari來瀏覽是同樣的效果,只不過它被包裝在一個應用程式裡。

蘋果公司Safari使用Nitro Javascript引擎,使得它載入速度極快,但也讓它無法用於第三方應用程式。因此,Facebook應用程式被設計成只能瀏覽Facebook的瀏覽器,在背景則利用Safari來解決最重要的速度方面問題。

改寫過後的iOS版Facebook應用程式從表面看來,幾乎所有的HTML架構都已經消失(即使少部分功能仍然保留,但不常使用),完全使用iOS原生語言Objective-C撰寫而成。這意味著「新」的應用程式與iOS可以溝通無礙,沒有任何迴避程序的花招。

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技術搭配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語法,將接收到的數據藉由應用程式在裝置上原生格式化成最終呈現模樣,相較將數據在遠端主機準備和格式化,然後再經由網路連結傳送明顯 更加有效益。

除了程式核心的改變外,原本獨立的Camera和Messenger也會整合進Facebook主應用程式中。根據更新資訊,iOS版 Facebook 5.0開啟的速度將更加快速,同時也提昇捲視新聞來源和開啟相片的速度。新的介面和操作讓資訊一目了然,通知訊息的存取也更加即時。

Android版本的Facebook應用程式也同步推出更新,但和iOS版主打不同的升級內容。根據Google Play上的簡介,更新後的Android版Facebook能讓使用者更簡易的建立活動、透過新的上傳流程快速分享照片,以及在訊息中加入照片和視覺表 情符號(繪文字)。

在此同時,Google也首次更新其iOS版Chrome應用程式,加入了包括直接從Chrome分享到Twitter和Facebook以及電子郵件的一些社群功能。此次更新也修正了導致無痕式瀏覽頁面空白的小錯誤。

上一篇:iOS:瞭解個人熱點功能
下一篇:使用 AirPlay
圖片新聞
熱門新聞
Apple 推出全新入門級 21..
15 英寸 MacBook Pro ..
Apple 更新 MacBook Ai
使用 AirPlay
iPhone 5 拆解開箱
iPad mini完整樣版曝光,..
使用外接螢幕時, 不闔上..
追蹤報導:iOS版Facebook..
   
 
Copyright @ 麥威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並保留一切權力。 服務專線:0973-665775